影响磨粉设备产量的原因有哪些?

 2020-04-21| 阅读次数:342
 不少用户在使用磨粉设备时,通畅会遇到产量下降等问题。超细磨粉机的产量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盈利,及时发现影响产量降低的问题,保障产品产量尤为重要。影响产量的主要原因有物料的因素也有设备本身的原因,下面主要介绍下受设备影响的原因和相关解决办法。
  超细磨粉机生产线锁粉器无法正常收集物料。可能原因是锁粉器的密封性出现了一些问题,导致漏气,使研磨好的成品物料倒吸,无法正常收集。通畅情况下的解决方法是,对锁粉器的密封性进行整体检查,并做适当的调整,以增加锁粉器的收粉量。物料供应太多,致使风道装置发生堵塞现场。风道是整个设备气流运转的主要通道,它关乎到整个设备能否顺利运行。堵塞的风道由于排气不畅,会导致整个气流升温,同时影响电机的温度,是电机温度上升,高温下的电机电流运行减少,供电不足,设备的运行动力不足,进而影响整体产量。遇到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法主要是,调节给料器,适当减少物料的投放量,同时对管道进行清理,清除管道内聚集的粉料。
 
  除此之外可将风管处的阀门适当开大一些,控制物料的温度,保障供应的物料温度不要过高,进料温度一般不要超过6℃。主机内部铲刀出现磨损,物料无法及时有效的铲起,造成部分物料无法得到研磨,物料研磨量降低,导致终产量也相对减少。针对此情况的解决办法,可定时检查铲刀的磨损程度,对需要换的铲刀进行及时换,并及时观察物料的出料量,发现问题及时解决。分析机工作异常,分析机的叶片有可能在长期作业过程中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,起不到物料的分级作用,物料得不到有效的分级,无法分选有效物料,影响产量。解决办法主要是定期检查分析机叶片,换损坏的叶片,同时适当调整风机的风量,减小进风量。
 
  研磨室内的磨辊磨环受到严重磨损。磨辊磨环经常研磨硬性物料,长期使用的情况下,可能造成其形状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,影响研磨效果,损坏后的部件工作性能大大降低,物料出分量受到影响。遇此情况可通过定时检查并换磨辊磨环,注意及时清理主机内部。设备的整体气流运行不稳,没有调整好进风量,风机的风量是影响物料收集的一个重要环节,合理的风机风量才能使生产顺利进行。可通过调整风机的进风量来解决出现的问题。风机风叶受到磨损,同时叶片上可能附着积粉,造成风叶无法正常运行,影响终产量。解决方法,检查叶片磨损程度,需要跟换的及时换,对叶片表面附着的粉粒进行清理,注意日常作业中检查叶片是否洁净,及时清除叶片上的粉料。主机内上部轴承缺油,影响整机运转。
 
  可能使用的机油质量有问题,机油粘度过大,过厚都会导致螺纹泵油无法将机油输送到上部轴承,轴承无法得到及时润滑,工作效率降低,影响研磨产量。解决方法:查看所用的机油质量,选用粘度和厚度适中的机油产品。主机运行不平稳,影响使用效果,可能是地脚螺栓出现松动,解决方法:及时检查螺栓的情况,发现松动拧紧地脚螺栓。物料输送量过小,造成终出分量受影响。解决方法:可查看设备的进料量,调整给料装置,将物料的供应量调到适当的范围,合理增加供料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