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响方解石磨粉机工作效率的因素有哪些?

 2019-09-16| 阅读次数:295
 
一、矿石性质的影响
矿石的组成及物理性质对磨矿技术效率的影响很大。例如当矿石中有用矿物粒度较粗,结构松散脆软时,较易磨碎。而当有用矿物的嵌布粒度变细、结构致密以及硬度较大时,则比较难磨。一般来说粗粒级在粗磨时较容易,产生合格粒度的速度较快,而细磨则较难。
 
因为随着粒度的减小物料的脆弱面也相应减少,即变得越来越坚固,所以产生合格粒度的速度也就较慢。因此,粗磨的磨矿技术效率要比细磨的高。
 
二、设备因素的影响
设备因素对磨矿技术效率有一定的影响。例如,溢流型球磨机排矿速度较慢,大密度的矿粒不易排出,容易产生过粉碎现象。另外,与磨矿机构成闭路的分级机,当分级效率低时,易过粉碎,因此会降低磨矿技术效率。
 
三、操作因素的影响
操作因素无疑要影响磨矿技术效率。例如在闭路磨矿时,返砂比过大,并超过了方解石磨粉机正常的通过能力时,在磨矿产品中会出现“跑粗”现象。而返砂比过小,或是没有返砂,则易造成过粉碎现象。又如负荷过大,则磨矿产品中“跑粗”现象严重,而负荷不足,则过粉碎严重。因此,磨砂时要求给矿均匀、稳定。给矿量时大时小都会影响方解石磨粉机工作效率的提高。各段磨矿粒度确定得不合理。也影响磨矿技术效率。
 
磨矿浓度对磨矿技术效率影响甚大。国为磨矿浓度直接影响磨矿时间,浓度过大,物料在方解石磨粉机内流动较慢,被磨时间增长,容易过粉碎。另外,在高浓度的矿浆中粗粒不易下沉,易随矿浆流走,造成“跑粗”。
 
矿浆浓度过稀,会使物料流动速度加快。被磨时间缩短。也会出现“跑粗”,同时大密度的矿粒易沉积于矿浆底层,还会造成过粉碎现象。因此,在操作中应掌握适宜的磨矿浓度,这就要求严格控制用水量。一般来说粗磨浓度常为75—85%,细磨浓度一般为65—75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