磨粉机除尘效果不明显该怎么解决?

 2019-07-29| 阅读次数:293
随着科技的发展,市场上磨粉机的型号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先进,满足了用户各种不同的生产需求,也为我们带来了*客观的经济效益。磨粉机技术在进步的同时。磨粉生产线中的其他设备也在不断的革新。除尘器作为磨粉生产线中**环保的任务担当,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但是近有客户反映说磨粉机的除尘器效果不是很明显,这是怎么回事呢?
    如果您使用的磨粉机除尘器是袋式除尘器,那可能是由于袋式除尘器的过滤面积选型过小,实际抽风量不足,磨粉机下料口的除尘罩和腔内难以形成微负压,从而造成粉尘较大;另外,当粉磨的物料湿度较大时(雨后或物料淋水后),进入除尘器的粉尘颗粒较粉磨干物料时粗,袋式除尘器易糊袋,下料器易堵塞,致使袋式除尘器通风阻力大幅增加,通风能力下降,扬尘严重。
    物料从磨粉机内皮带机上下落的过程中,空气与物料一起进入密闭的除尘罩内,含尘气体通过罩壁上的缝隙和孔口向罩外扩散,污染环境。还有就是除尘器的日常保养维护工作是否做到位,袋式除尘器及配套件的故障较多,如果日常维护没有做到位,不仅影响正常的除尘,而且增加设备的维护工作量。
 
    磨粉机的除尘器效果不佳的原因有很多,有可能是购买的时候除尘器质量就不合格,也有可能就是因为外在原因造成的,不过有问题也要及时解决,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。还有就是磨粉机除尘器在用过一段时间后,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和维护,除尘效果肯定会下降。
 
    上海科利瑞克是一家专业的矿石磨粉设备生产厂家,不管是磨粉机的技术**还是**环保方面的性能,我们都会时刻根据市场的需求来不断革新,从而满足广大用户的各种生产需求。我公司生产有各种型号的矿石磨粉设备,欢迎广大新老用户前来选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