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式磨粉机与雷蒙磨的区别是什么?哪个*好

 2019-07-02| 阅读次数:659
立式磨粉机是近年来在我国很流行的大型磨粉机系列。它改变了传统雷蒙磨的结构,具有较好的粉磨性能。
雷蒙磨粉机和立式磨粉机有许多不同之处,如产量和产品细度的差异。如雷蒙磨的产量范围为0.28-12吨,细度为80-425目,粗粉可在30目中加入专用装置,细粉可达到1000目。与雷蒙磨相比,立式磨粉机的产量和细度有所不同。立式磨粉机产量一般在10-290吨之间,细度范围为80-425目,较高范围为2500目。
立式磨粉机
这两者还有其他的区别。能耗、价格、质量率、成品率也存在一定差异。这取决于客户的设备选择。雷蒙磨粉机具有经济实用的价格优势,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。适用于中小型加工厂。例如,石膏粉、滑石粉、萤石粉、石英砂等加工厂,这些加工厂生产能力不大,投资成本不高的特点。和所有立式磨粉机一样,雷蒙磨粉机的主机主要由机体,磨辊总成装置,磨环,铲刀,铲刀架,铲刀座,梅花吊架,风道,机壳及电机组成。雷蒙磨粉机通过电机传送,带动磨机主轴,梅花架,梅花架上装有磨辊总成装置,通过磨辊和磨环的挤压碾磨对物料进行粉磨,铲刀固定在下端的铲刀座上,通过机体旋转将物料铲到磨辊与磨环之间,形成垫料层,垫料层的存在,不仅能减少由于磨辊和磨环的直接碰撞而产生的噪音和振动,还能对物料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,从而达到快速成粉的目的。
雷蒙磨粉机
与雷蒙设备相比,立式磨粉机具有以下特点:
(1)进料粒度大
大型立磨的进料粒度一般可以达到80-150毫米。因此,可以省去二次破碎系统,简化破碎过程。
(2)具有粉磨和烘干功能,节省原料烘干系统,降低热耗。
水泥生产实践证明,SP窑和窑外分解窑废气可用于干燥含水率达8%的原料,含水率达20%-25%的原料可在热风炉内干燥。这将节省原材料加工过程的干燥系统,并降低熟料的热耗。
(3)粉磨效率高,单位产品能耗低
由于磨机本身有分级装置,可以及时分离细粉,有利于减少过粉磨现象,研磨效率高。此外,由于空气吹扫排放,物料在磨机中停留很短时间。因此,立式磨粉机不仅效率高,而且单位产品点低。产品粒度和雷蒙设备一样均匀。
(4)粉磨能力强
立磨的粉磨能力大于500t/h,大于1000t/h。
(5)结构紧凑,体积小,占地面积小,约占雷蒙设备的50%;基础设施投资小,约占雷蒙设备的70%。
(6)噪音低,粉尘少,工作环境好。
 
以上立式磨粉机和雷蒙磨粉机介绍,设备的选择还得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,上海科利瑞克从事磨粉行业20余年,生产经验丰富,技术先进,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,可以根据厂家的实际生产需求配备合适磨粉机械,现可带料来厂免费参观试机哦,科利瑞克期待您的到来。热线电话13512137665